');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左一阳导演历时三年磨砺《生命体》终过审

2018-06-25 17:43:54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电影《生命体》剧本于2018年6月20日正式通过国家电影局的评审,准许拍摄。

   《生命体》海报.jpg

  电影《生命体》剧本于2018年6月20日正式通过国家电影局的评审,准许拍摄。

  据《生命体》的导演左一阳所述:这部电影是一个从没有人敢触碰的题材,是一个鲜为人知的神秘地带。这部电影剧本的创作和评审更是经历了层层考验,可谓一波三折,最终瓜熟蒂落。

  电影《生命体》是左一阳导演对犯罪逃亡题材院线电影的全新挑战,该片讲述了一名女犯逃亡的过程中,警方和社会各界对她的拯救及其自我救赎的过程。

  纵观近些年国内外犯罪题材的影视剧作品,剧情无一不是讲述警匪之间的对抗,画面感官激烈而内容却空洞,忽略了人性层面的表达。

  《生命体》打破常规,以独特的视角,深挖人性的本质,从犯罪心理和“人性本善”的层面来展开剧情,弘扬正能量,体现真善美。

  已经执导过多部电影作品的左一阳导演多年前就一直酝酿着创作一部对具有潜在犯罪心理和已经负罪在逃的人员起到警醒和教育意义的电影作品,而且作品要有深度、有内涵、有灵魂,同时具有可观赏性和社会意义。

  四年前,在北京举办的一次影视创作沙龙上,左一阳导演与编剧曹志刚会面,双方就这一创作题材达成一致意见,决定展开合作,共同创作一部具有深远影响力和社会价值的电影作品,电影《生命体》由此诞生。

  编剧曹志刚认为,任何优秀作品中最重要的基因是人性,一部作品中如果缺乏人性的把控,再精彩的故事和画面也会很空洞,短暂的感官刺激始终不及那些可以触及灵魂的东西,唯有有血有肉有灵魂的人物和内容才可以经久不衰。因此,在他所创作的作品中,多以刻画人物为重,对人物的塑造和人性的把控可谓淋漓尽致。电影《生命体》剧本的第一稿就令左一阳导演泪流满面,他被剧中的故事和人物深深触动。

  精益求精几近严苛的左一阳面对已经打动自己的剧本并没有满足,他认为一部作品最重要的是要能打动观众从而引起观众的共鸣,因此,他与编剧曹志刚对剧本进行了长达两年之久的打磨工作。这中间进行了大量的真实案件搜集整理分析,并进行了实地走访以求最真实地还原案件真相。

  电影《生命体》剧本经过多次反复论证修改调整,于2017年6月获得了版权登记,并递交到当时的国家广电总局(现国家电影局)进行评审。

  接下来,真正考验电影《生命体》的时候来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影管理条例》,涉案题材的影视作品首先要接受公安部门的评审。因电影《生命体》是国内首部反应犯罪逃亡题材的电影作品,所以引起了公安部门的高度重视,组织专业人士对剧情逐一梳理、推敲、把关,最终一致认为剧情设置合理,剧情中涉及到的有关法律和刑侦细节完全符合规定以及《电影管理条例》要求,同意拍摄。

  然而,接下来的事情进展并没有那么顺利。

  当剧本从公安部门的审查再次移交到广电的时候,却被告知剧本中部分局情需要调整。

  为此,左一阳导演与编剧曹志刚根据广电所提出的整改意见对剧本进行了全方位的梳理、推敲、分析、思考,前后经过了11稿的“剥肉刮骨”式的调整打磨后,再次递交到广电。

  这次,严谨负责的广电所组织了专家团对电影《生命体》全剧本120场戏进行了全面剖析、解读、论证,最终全票通过,准予拍摄。

  接到电影《生命体》“同意拍摄”通知的左一阳导演和编剧曹志刚万分激动,都表示为了他们心目中那个经典作品付出再多也是值得的,他们将一如既往认真讲述中国好故事,认真做好电影,不辜负观众的期望。

  据悉,电影《生命体》项目前期筹备正在进行中,预计今年10月开机,2019年暑期档上映。届时,让我们一起揭开女犯12年的生死逃亡之谜。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左一阳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