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一出好戏》热映 刘彦卿演小人物背后也有大故事

2018-08-14 13:06:21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剧情主要讲述一家公司的三十名员工流落荒岛,上演了一出好戏。

   1.jpg

2.jpg

  近年演而优则导的演员很多,声势浩大,成品却不尽如人意,黄渤的《一出好戏》,说实话之前期待值并不很高,但走进影院观影之后,却给人很大惊喜。影片无论是剧情还是节奏都颇为紧凑,演员也尽心尽力不拖后腿,实乃一部佳作。

3.jpg

  剧情主要讲述一家公司的三十名员工流落荒岛,上演了一出好戏。撇开主角的精彩演技,配角也不落下风,其中刘彦卿饰演保安的赵天龙颇为亮眼。在与世隔绝的荒岛上,众人像一个小社会,自然而然的分出了等级,赵天龙所在的阶级无疑是比较底层的,流落荒岛生死未卜,一方面文明的属性还有残留,大家都自然而然的跟着领导存活,一方面,人性的波动在被放大,这个小人物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一开始上岛,被老总呼来喝去,跟着王宝强饰演的司机找吃的找水,这时候大家还遵循着文明社会那一套,跟着老板有肉吃。时间长了,被老总指挥的烦了,再加上跟司机组队认为司机更有能力,就直接站队了司机,这个时候文明社会的关系就被打破了,社会关系清零了,所有的阶级都要按能力开始排了,到了后期,大家囫囵成一个队伍,建立的新的文明秩序,于和伟饰演的张总凭借着智力,成了队伍的领袖,这个小人物自然就跟随新的领袖。一个小人物的随波逐流,偶尔也会有人性的爆发和闪光,这个角色无疑使电影立体了许多,小角色的饱满使电影更能打动人心。演员也完美的诠释了这个角色,不仅没有拖电影的后腿,反而为其增色不少。

4.jpg

  刘彦卿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2015年,因在《秀才遇到兵》里饰演哑巴而为人们所知,哑巴是一个全剧没有台词的角色,失去了台词的辅助,刘彦卿为了演好这个角色,曾去特殊教育学校和医院,观察聋哑人许久,又因饰演的角色是个神枪手,每天到现场不停地练枪,只为了养成上膛,射击的习惯,最终这个角色被他呈现的淋漓尽致,深入人心。

5.jpg

  据悉,这次为了演好保安这一角色刘彦卿专门去一家公司当了段保安,观察了他们的生活,他们与其他部门同事的人物关系状态,甚至因为剧中角色有挨饿的场景,刘彦卿在当保安期间专门饿了自己三天,三天只喝白水,直至最后头晕眼花到呕吐。事实证明,这样敬业的配角和主创,最终成品也没有令人失望,《一出好戏》确实是今年8月的一匹大黑马。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一出好戏 刘彦卿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