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陆莹《新封神之哪吒闹海》热映 重塑“殷十娘”母爱光环

2019-05-15 11:23:01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近日 ,由罗乐执导,陈昕编剧,谢苗、钱小豪、陆莹、阚昕、李先时、范子绮等主演的玄幻动作武侠电影《新封神之哪吒闹海》正在热映。

陆莹《新封神之哪吒闹海》.jpg

  近日 ,由罗乐执导,陈昕编剧,谢苗、钱小豪、陆莹、阚昕、李先时、范子绮等主演的玄幻动作武侠电影《新封神之哪吒闹海》正在热映,该片以中国古代经典IP“哪吒传奇”为创作原型,重塑了观众儿时印象中的哪吒,赋予了他积极乐观、敢作敢当的角色内涵。青年演员陆莹在影片中饰演了哪吒的母亲、李靖的夫人“殷十娘”,女子本弱为母则刚,倾情演绎“母爱的力量”。

陆莹剧照.jpg

  《新封神之哪吒闹海》讲述商纣时代人间妖魔作祟,黎民饱受其苦。蛇妖石矶欲掳走总兵李靖幼子,未果,被太乙真人重伤后遁走,石矶暗恨。十八年后哪吒成人,习得降妖本事,却因李靖中石矶挑拨之计,被迫自刎。后经太乙真人点化,转世重生。影片中刚刚诞下孩子的殷十娘身体虚弱,一则调虎离山计,将她与孩子困入孤府,妖精石矶上门夺子,副将力护其母子性命,却难敌对手。危难之际,殷十娘嘱托副将带着孩子先逃,不惜独自身陷险境。

陆莹饰演“殷十娘”.jpg

  古有孟母三迁、岳母刺字,当今时代每当灾祸过后,总有母亲用生命保护子女的新闻被传颂。而这一次陆莹在影片中的挑战的“殷十娘”亦如此,即便深知所面临的困境是如何的艰难,都要第一时间保护哪吒的周全。充满爱意的眼神布满了怜惜与不舍,明明刚经历了一场生死边缘的惊吓,却又能坚定的对李靖说出“保护百姓的安全是你的职责,我们可以自己照顾自己”。大是大非前的果敢和源自母爱的力量,无不让人动容。

陆莹.jpg

  从武侠剧《画江湖之不良人》中的“子凡之母”到抗战剧《战地青春之歌》中的“钟仪芳”,再从古装电影《美人图》中的“卓青莲和如雪”,到摘得第2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最佳民族影片”奖的剧情电影《迷失的彩虹·古坠归来》中的“木莲”和神秘的纳西族公主格荣纳姆,无论是小荧屏还是大银幕,陆莹扎实的演技、生动的刻画以及对人物由心而走的演绎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挑战“殷十娘”一角,能够完美再现出融情入景的“人物状态”,从心里到眼神戏份,从情绪的切换到台词表述,整个演绎的过程都可圈可点,颇受好评。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