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陈建骐被封“票房锦鲤” 音乐助推《最好的我们》破3亿

2019-06-19 08:34:40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电影《最好的我们》在一众进口大片的围攻下,上映9天票房突破3亿,成为今夏的新爆款。

   1.陈建骐写真.jpg

  电影《最好的我们》在一众进口大片的围攻下,上映9天票房突破3亿,成为今夏的新爆款。回顾这两年的青春题材电影,即使在竞争巨大的票房市场上,也都能分得一瓢羹。

  去年刘若英首部执导的电影《后来的我们》,实力碾压五一档其他影片,一举拿下13.61亿票房。今年一部《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更是以意想不到的速度成为同档期票房冠军,轻松拿下9.53亿。而这三部电影背后有一个令人无法忽视的人——音乐总监陈建骐。

4.电影《最好的我们》.jpg

  《后来的我们》和《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大火之后,陈建骐自此在江湖上又多了一个称号:“票房锦鲤”。《最好的我们》的火爆更佐证了这一说法。现在不仅网友们封他为“票房锦鲤”,甚至连幕后制片方们都开始“迷信”的戏称,只要是陈建骐操刀配乐的电影,都能成为爆款。

  实际上“票房锦鲤”这个称号并不是平白无故得来的,陈建骐助力影片票房早已不是新鲜事,甚至由他担纲音乐总监的电影原声经常是颁奖礼的常客。电影《念念》、《带我去远方》、《奇人密码:古罗布之谜》、《艳光四射歌舞团》等电影原声,纷纷入围金像奖、金曲奖、金马奖等重量级音乐类奖项,并拿走奖杯。

  每部电影的背后,都有配乐作为情绪的驱动,令人在剧情和画面中找到感情的宣泄口。电影《后来的我们》中,配乐成为最大的催泪弹,惹出了多少盈眶的热泪。陈建骐借陈奕迅之口唱出了爱情里的遗憾过往,主题曲《我们》后来不断被林俊杰、萧敬腾和吴青峰拿出来重新演绎,也是其音乐性的最好证明。

  电影《最好的我们》里,陈建骐造出一艘时光童话机,让光良唱出《最近的永远》这样温暖的歌曲。而他的配乐的精彩之处,在耿耿努力奔跑后躺倒在操场上仰望着,在高考前耿耿告别余淮后轻快的步伐里愉悦着,在多年后两人奔赴晚秋高地时难以抑制地激动着……成为影片浓墨重彩的一笔。

5.完美声音创作营.jpg

  电影《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以催泪配乐配合故事线引发情绪共鸣,大赚观众眼泪,可谓是用音乐的力量助推票房的成功案例。在《最好的我们》和《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大获成功的背后,都有陈建骐和他的搭档罗恩妮的一笔功劳。他们共同协作,一个担纲音乐总监把控配乐的灵魂,一个负责管弦乐编写丰富配乐的肉体。

  不止步于在电影音乐及艺人唱片上取得的成就,为了推动影视音乐行业更加良性地发展,陈建骐与搭档罗恩妮和完美青春(成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合作,创建完美声音厂牌,主要服务于华语影片,为电影、电视剧、超级网剧量身定制原声配乐,进行主题曲的创作和制作。

  在如何创作出高品质影视音乐上,完美青春OST和完美声音更合力探索出新的模式。去年夏天,在台北成功举办的完美声音创作营,是国内首个以影视音乐为创作目的的创作营。陈建骐担任召集人,两岸三地的音乐人聚集一堂,打破常规创作准则,创作出了十多首优质的作品。

  今年7月,完美声音创作营即将再度开营,原创音乐人阵容全新升级,陈建骐、罗恩妮、刘晔等大师演讲“配乐大师课”,届时又将诞生不少优质的影视音乐作品。“票房锦鲤”陈建骐又会为今年的创作营注入怎样的活力,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陈建骐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