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银河补习班》票房破6亿 “阎主任”李建义称“暑假也在学习”

2019-07-26 13:26:31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影片聚焦父子关系和家庭教育的现实主义话题,父子温情和教导主任传统教育模式与新式教育理念的碰撞引发了大众对于教育的思考,让无数观众潸然泪下。

   1.jpg

  由邓超、俞白眉联合执导,邓超、李建义等主演的电影《银河补习班》公映以来口碑势如破竹,观众笑泪齐飞。上映10天评分仍然居高不下,超过35万观众在购片平台上打出5星好评,叫好又叫座。口碑驱动下,票房成绩也是一路看涨,如今累计票房已经突破6亿,连续多日蝉联单日票房冠军,每日综合票房占比近50%,成绩喜人。

  影片聚焦父子关系和家庭教育的现实主义话题,父子温情和教导主任传统教育模式与新式教育理念的碰撞引发了大众对于教育的思考,让无数观众潸然泪下。

2.jpg

  影片中,李建义饰演的阎主任作为传统教育一派的代表,观念陈旧、只将学生分为优等生和差生,坚信只有“被挂在墙上”的才是能够成为栋梁之才的“钻石”。他眼中的“煤球”马飞一次次触及他的怒点,就在他当着全校师生的面要开除马飞时,马飞的父亲马皓文及时赶到,与他进行了一场关于教育的讨论,俩人正式“宣战”。

  对于阎主任而言,他是陈腐的,固执地坚持着自己的“唯成绩论”,而他深埋在心底的痛也恰恰是源于他的陈腐——儿子在一次考试失利后,他置之不理,心灰意冷的儿子选择坠楼轻生,虽然捡回一条命,但最终变成了痴儿,酿成悲剧。

3.jpg

  不少观众表示,阎主任其实更多的代表是传统的教导主任,他们往往只注重成绩,而忽略了教育方式,死守腐朽的理念而不知变通,忘记了真正的教育其实是“育人”。这样的阎主任也引发了观众对于教育的新思考。“看到阎主任仿佛看到了学生时代的教导主任”、“不管时代怎样变化,教导主任依然还是阎主任那个样子,李建义老师的每一个表情、每一个动作都让我想起了记忆中那个不苟言笑的主任,不知道是不是全世界的教导主任都是复制黏贴的,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他们才会改变。”

4.jpg

  而李建义则发博表示:“作为教导主任,我是严厉的。但是作为一个父亲,这个暑假我也在银河补习班里学习。”引人深思,这大概就是《银河补习班》的意义。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李建义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