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刘妙苦中作乐 出演邓小平女儿

2022-04-22 09:59:09 来源:转载

文章摘要

4月22日,重大革命题材人物传记片《邓小平小道》全国院线开始热映。

   4月22日,重大革命题材人物传记片《邓小平小道》全国院线开始热映。著名青年演员刘妙在影片中颠覆以往青春朝气的屏幕形象,出演遭遇困境却依然苦中作乐的邓小平小女儿邓榕。

  塑造全新角色,旨在挑战自我

  刘妙外形青春靓丽却从不“靠脸吃饭”,在都市、警匪、古装、惊悚等多种题材的影视作品中纷纷塑造出令人印象深刻的荧幕形象,凭借戏路宽、表演有张力收获无数观众喜爱。此番在电影《邓小平小道》中饰演有真实人物原型的角色,刘妙坦言还是第一次,并表示这次塑造全新角色,旨在挑战自我。

  《邓小平小道》中的邓榕,20岁出头是一名下乡插队三年从陕西来到父母身边的知青。开拍之前,为了更加贴近人物质感,刘妙做了不少功课,认真阅读角色原型邓榕所写的《我的父亲邓小平——“文革”岁月》等书籍和文献,并且反复观看那个时代的影视作品,甚至还拜访了身边的长辈等等,希望通过对人物原型的全方位了解,精准拿捏这个角色的特质。在塑造人物时,刘妙和导演沟通后,尽力把伟人的孩子凸显出生活化的一面,希望通过自然亲切的表演方式引起观众的共情,从而带领观众走进影片。

  把握情绪波动,悲喜转换流畅自如

  剧中邓榕的出场,是见到哥哥邓朴方的那一场戏,能够见到分别几年的哥哥,邓榕感到很开心,但当看到哥哥受伤的腿时又黯然神伤。刘妙的表演把握住了人物情绪波动的节奏与韵律,既有在劫难中见到兄长时的那种喜出望外,又有掩饰内心悲痛、安抚伤残哥哥的强作欢颜。刹那间,经历了先笑后哭的悲喜转换。

  包粽子也是影片中情绪转换的一场重场戏。刘妙根据剧本里的几个节点流畅的刻画出了人物情绪的起伏变化。从开始包粽子时的欢喜,到得知小女孩没粽子吃时的愕然,再到目睹父亲为孩子吃不到粽子时而忿忿不平时,她的眼神和神态一直在不断根据情绪波动而调整,到最后把桌上白糖追出门递给黄干事的果断,刘妙的表演连贯自如,一气呵成。

  适当活泼调侃,调节沉闷气氛

  由于影片是反映邓小平在“文化大革命”中遭批判时代,剧情总基调是比较沉闷,很多角色都表现出不同程度的压抑。唯有邓榕这个角色可以有外放的空间,活跃在整个影片的深沉基调之上。刘妙将自身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融入角色,这样处理能够细微地表现出那个年代苦中作乐积极面对生活的态度和勇气。

  刘妙表示,通过饰演《邓小平小道》里的邓榕,更加深刻的了解了那段历史,领悟到角色的魅力以及融入个人创作的快乐,希望今后不断挑战这样有层次的角色。

  作者:危春勇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刘妙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