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伊丽媛荣获中欧国际声乐大赛最佳指导教师奖 德艺双馨因材施教

2017-08-02 10:41:21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近日由意大利卢卡市政府,意大利卢卡市百合花剧院,意大利华人音乐家协会主办,中国驻佛罗伦萨领事馆,意大利驻中国大使馆等的多家政府支持的2017中欧国际艺术节意大利站成功举办。

  学生李佳蔚.jpg

  (学生李佳蔚)

学生刘亦凡.jpg

  (学生刘亦凡)

  近日由意大利卢卡市政府,意大利卢卡市百合花剧院,意大利华人音乐家协会主办,中国驻佛罗伦萨领事馆,意大利驻中国大使馆等的多家政府支持的2017中欧国际艺术节意大利站成功举办,在意大利贾科莫·普契尼的故乡卢卡市成功落下帷幕。国内众多艺术家、知名艺术团体演员代表、中国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中央民族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浙江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四川师范大学、四川文化艺术学院、贵州大学艺术学院、河北传媒学院、河北科技大学艺术学院等多所知名高校师生选手、媒体近二百余人全程参与。

3.jpg

  同时这也是一场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理念的国际性艺术赛事,世界级的指挥家、歌唱家、教育家担任大赛评委。中欧声乐大赛首次将中国民族声乐大赛、合唱指挥大赛搬上国际舞台,得到了英国、德国、西班牙、巴塞罗那、意大利、中国等国际评委专家的一致认可和赞许。其中国际声乐大赛分为美声演员组、美声教师组、美声学生组,民族演员组、民族教师组、民族学生组。中国传媒大学青年教师、青年跨界女高音歌唱家伊丽媛的学生李佳蔚荣获美声学生组银奖(金奖空缺)、刘亦凡荣获民族学生组银奖(金奖空缺)。伊丽媛当之无愧的荣获了此次国际声乐大赛唯一最佳指导教师奖。据了解伊丽媛老师曾受意大利布雷西亚省(Brescia)及西米奥尼市(Sirmione)政府邀请访问意大利,并被西米奥尼市政府授予首位“杰出艺术家”荣誉称号。伊丽媛多年来主张因材施教、明确规范化训练,并且注重突出艺术个性相统一的教学理念,让学生演唱不同风格的作品,引导学生根据作品定位,作品的需求,游刃有余地选择自己的演唱风格。她认为作为一名声乐教师,不仅要教会学生们演唱方法,更重要的是教会他们如果提高自身艺术修养,只有拥有了深厚的文化底蕴,演唱的音乐才能是鲜活的。

4.jpg

  在接受采访时伊丽媛谈到:“2017中欧国际声乐大赛是一场高规格的国际性赛事及活动。这次比赛的评委全部是世界级的评委,在赛场学生们拥有一颗平常心,并且能发挥自己的水平是我最大的欣慰。学生们此次参赛获奖让我坚定了在声乐教育道路上执著追求的信心,只有不断在舞台上充实自己,增强专业能力,才会更好的运用在声乐教学当中。我热爱舞台,也热爱讲台。我很开心可以将我的演出经验、我的专业知识、我的教学理念分享给更多的人。因为歌唱是一门舞台实践艺术,正是因为我有丰富的舞台实践经历,这种经历促进了我的教学,我可以把舞台上演出积累的经验带到我的课堂上,不断的与时俱进,教给我的学生们。”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伊丽媛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