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华语歌手黄浩鸣与歌唱家汪洁创新性合作 致敬经典《我的祖国》

2018-05-11 10:07:52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激起雷鬼与经典民歌的激烈碰撞,迸发出致敬祖国、致敬经典的火花。

   1.jpg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一阵熟悉而又特别的旋律划破天际,华语实力男歌手黄浩鸣与青年歌唱家汪洁的跨世纪创新改编力作《我的祖国》于各大音乐平台(网易云、QQ音乐、虾米音乐、酷狗等)发行上线,冲击着听众的耳膜。黄浩鸣与汪洁的声声合唱,激起雷鬼与经典民歌的激烈碰撞,迸发出致敬祖国、致敬经典的火花。他们用多元化的演绎方式,以真诚炙热的歌声为我们开启了一场重温经典的听觉盛宴。

  大胆的多元化创新 致敬经典《我的祖国》

  华语实力男歌手黄浩鸣与青年歌唱家汪洁合唱的《我的祖国》由广东知名音乐人十一歌任制作人,音乐人张炜改编。这首歌基本沿用刘炽老师和乔羽老师的原创词曲,在编曲上大胆运用雷鬼音乐元素结合原有的民歌风格,设计出多元新颖的音乐节奏,致敬永远的民歌经典。

2.jpg

  歌曲以汪洁的抒情女高音开唱,引人入胜,洋溢着一股扑面而来的思乡之情。委婉动听曲调,嘹亮甜美的歌声,简单细腻的唱词,让人眼前不禁浮现祖国江河帆影漂移、田野稻浪飘香的美丽景色。随即旋律一转,快节奏跳跃,黄浩鸣以雷鬼的风格亮声,与汪洁形成鲜明对比,犹如山洪喷涌而一泻千里,欢快激情地抒发战士们的斗志,唱出战士们对祖国家乡的热爱和英雄主义的气概。

3.jpg

  后半部副歌,混声合唱更是精彩。雷鬼碰撞民声,黄浩鸣的流行唱腔与汪洁的民歌风格交织,委婉柔情中带有欢快硬朗,唱出了“这是美丽的祖国”的主题,让人在陶醉中流连忘返。

  用新颖独特的音乐 从年轻角度表达爱国

  黄浩鸣自以创作发行原创歌曲《爱你只留下一道伤疤》出道,从细腻忧伤系的《谢谢你曾经爱过我》,到优雅摇滚风的《披头士》,再到动感励志型全新单曲《勇敢地飞》,完成了多次转型。其间他探索了多种音乐风格,演绎不少关注社会现象、述哲、城市、时尚以及传播正能量的题材。

  青年歌唱家汪洁原是中国歌舞团东莞分团独唱演员,自幼学习音乐,演唱了《纪爱一生》、《怀念父亲》、《九儿》等民歌,致力于慈善事业和民歌发展。

  对于本次大胆新颖的尝试,两位歌手表示,《我的祖国》是一首传唱数十年的经典爱国抒情歌曲,他们希望能用一种新颖独特的方式去把这首歌重新演绎,希望在歌曲中融入更多流行的元素,从一种年轻的角度去表达这种浓烈的爱国主义思想,唱出了老一辈的英雄主义气概,展现新时代音乐的多元化!

4.jpg

  注:最新改编歌曲《我的祖国》于各大音乐平台(网易云、QQ音乐、虾米音乐、酷狗等)发行上线,感谢支持!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黄浩鸣 汪洁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