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九妹》精彩片花演出式点映口碑爆棚 爆笑展现东北农村新生活

2021-12-22 09:39:33 来源:转载

文章摘要

12月20日,聚焦乡村振兴的现实主义题材电影《九妹》在山东青岛举办精彩片花演出式点映发布会。

   12月20日,聚焦乡村振兴的现实主义题材电影《九妹》在山东青岛举办精彩片花演出式点映发布会。影片总导演卫青,主演杨童舒、马树超、程六一、胡秋生,以及电影主题曲《我就是你》演唱者谢丹、插曲《辉煌中国》演唱者孙八一等主创盛装亮相,与首波幸运观众热情互动,为影片于2022年1月初正式上映宣传预热。影片联合出品方御海明珠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也在活动当天举办了年会,董事长董素珍率公司全体高层和员工集体庆祝影片顺利过审,并超前观影。

董素珍董事长、卫青导演

  电影《九妹》改编自黑龙江籍作家旻雁的小说《九妹村》,讲述了东北农村基层党员干部金九妹与驻村扶贫第一书记卢峰,带领乡亲们通过电商助农,实现乡村振兴的动人故事。当日精彩片花演出式点映场气氛热烈,影片口碑爆棚,从故事到演员表演均收获好评无数,获赞“演技全员在线”“主旋律电影也能拍得这么精彩,而且超级搞笑”等等,令影片未映先热。

  隔空联动《暴风骤雨》  见证乡村振兴燃爆时代情怀

  作为建党100周年重点献礼影片,《九妹》不仅记录了东北基层党员干部全力进行新农村建设的时代步伐,还展现了国家以数字经济助力乡村振兴的新思路。电影在当年中国土改的第一个地区黑龙江哈尔滨亚布力镇农村取景拍摄,而这里也是作家周立波的小说《暴风骤雨》及同名经典老电影的故事发生地。据总导演卫青在点映式上透露,电影《九妹》不但承接了电影《暴风骤雨》的部分历史背景和脉络,还延续了部分人物关系。同时这种“联动”还从电影中持续到了电影之外,早在《九妹》的开机发布会上,在《暴风骤雨》中饰演肖队长的著名表演艺术家于洋就特地发来视频,为这部新片打气,让《九妹》主演杨童舒和郭家铭都感动不已。

  电影演员杨童舒、马树超、程六一、谢丹、孙八一、胡秋生、卫青导演

  从农村土地改革,到新农村经济振兴,半个多世纪的时代巨变,两代演员的完美互动,电影《九妹》完成了历史传承和神奇的隔空联动,燃爆时代情怀。影片既具有大视角时空感,又重点反映了当下农村新面貌,讴歌了新时代的山乡巨变和党的正确领导路线。

  揭秘电商直播带货真相  爆笑台词主打东北味农村喜剧

  作为一部现实题材电影,《九妹》并没有简单停留于献礼层面,而是注重情节和人物塑造,是一部看点满满的故事片。总导演卫青曾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宣传部文艺主管和央视大型节目组导演,执导过《同一首歌》《星光大道》《电影之歌》等大型节目,且一直是中国文化旅游产业的先行者,擅长通过光影刻画城市与农村生活的时代变迁,执导过《三峡人家》《我的乡亲我的兄弟》等现实题材电影佳作。编剧白铁军曾参与《马大帅》《乡村爱情》等爆款口碑剧的创作,擅长东北题材,两人强强联手,将影片打造成充满东北味的农村题材轻喜剧,并增加了不少喜剧情节。比如女主人公金九妹与女主播赵晓雪为双胞胎姐妹,利用姐妹二人身份互换制造了不少搞笑场面。而电影台词也以东北话为主导,东北人自带的喜感令影片笑点满满,同时人物形象生动有趣。当日点映场结束后,不少观众表示:“太接地气了,东北话真是太好笑了!”

  此外,女主播直播带货情节也是影片的一大看点。金九妹临时代替赵晓雪直播带货,亲眼见识了直播背后主播翻车、假冒伪劣产品以次充好、水军控评等种种黑幕,并与网红公司斗智斗勇。电影《九妹》首次将镜头对准电商行业,如此直白地全面揭露当前直播带货的真实现状,令不少观众纷纷表示“目瞪口呆大开眼界”。有意思的是,点映当天也是影片联合出品方御海明珠的公司年会。该公司一直以“深耕大健康,共筑中国梦”为企业宗旨,百年奋斗历程与我党同龄,董事长现场激动表示,投资这部振兴乡村题材电影,也是献礼建党100周年之意。电影中的直播带货情节也照进了现实,该公司某负责人更在观影后幽默表示:“看完电影,涨了不少见识,对未来执行本公司产品在电商平台直播带货的推广计划大有启发,一定会避免陷阱,提高专业性。”

  郭家铭杨童舒领衔主演  戏骨扎堆飙戏获赞“演技全员在线”

  当天的发布会上,主演杨童舒成为现场焦点。杨童舒曾出演过《至尊红颜》《汉武大帝》《以家人之名》等多部热播剧,与杨紫、井柏然合作的《女心理师》目前正在某视频平台热播中。电影《九妹》中,杨童舒分饰双胞胎姐妹,既是干练女村干部,又是时尚女主播,两个角色切换自如,上演瞬间“变脸”演技。当日点映现场,杨童舒自曝为演好角色曾深入东北农村体验生活:“村干部家里的大门永远是对村民敞开的,他们的手机24小时不关机,永远在打电话回微信,随时随地要解决问题,令我非常感动。我将这些真实感受融入角色中,让形象更生动更鲜活。”

杨童舒

  男主角郭家铭近年来佳作不断,与孙俪合作的《安家》是去年的大热剧之一,参演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剧《光荣与梦想》今年上半年在两大卫视黄金档播出后收视率不俗;在章子怡领衔主演的《上阳赋》里饰演的憨萌太子马子隆一角更是圈粉无数,成为这部古装大戏的亮点之一。电影《九妹》中,郭家铭饰演驻村扶贫书记,一口地道东北话更为他收获了不少好评,不少东北籍观众纷纷表示:“差点以为郭家铭是咱东北人!”

  除了两位主演,还有马树超、程六一、胡秋生、高放、杜旭东等老戏骨加盟。马树超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是张艺谋导演的师兄,其执导的电影《远山姐弟》曾获电影“政府奖”和“五个一工程奖”,还参演过《十五的月亮》《峨嵋飞盗》等30多部影视作品。程六一出演过《中国仪仗兵》和《重返大福村》,主题曲演唱者谢丹同时也是片中刘湘琴扮演者。高放曾参演《大明宫词》《四世同堂》《人间四月天》等经典热播剧,杜旭东的作品更是耳熟能详,在《大宅门》中饰演韩荣发,《雪豹》中饰演清风寨二当家,《重案六组》中饰演陈东平。此外,还有参演过电影《老炮儿》和《中国合伙人》的佟磊、长影厂老演员迟志强等等。戏骨扎堆,令影片电影质感飙升,点映场观影结束后,不少观众与导演互动时点赞:“演技全员在线!这才是好电影!”

  电影《九妹》由黑龙江昊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东方上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歌游九洲(北京)文化旅游管理有限公司出品,永倍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青岛御海明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都世纪星成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威清(北京)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摄制,指导单位中国电影基金会,支持单位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

  见证乡村振兴,揭秘直播带货真相,2022年开年巨献,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九妹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