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新时代国际电视节落幕,伊丽媛获建党百年全国优秀电视剧女演员!

2021-12-28 15:45:11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12月27日,经过层层评选,“新时代国际电视节”颁奖典礼公布了建党百年全国优秀电视剧女演员获奖名单,

   1.jpg

  随着国家的繁荣昌盛和文艺事业的百花齐放,中国电视发展历程中留下了不少优秀电视剧,在这些作品中,涌现了一批批专业敬业的优秀女演员,她们成功塑造了一个又一个影视人物,在演绎和创作中发挥了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12月27日,经过层层评选,“新时代国际电视节”颁奖典礼公布了建党百年全国优秀电视剧女演员获奖名单,斯琴高娃、宋丹丹、蒋雯丽、闫妮、田海蓉、刘莉莉、梅婷、殷桃、宋佳、伊丽媛成功入选。

2.jpg

  这里面既有德艺双馨的资深前辈、风头正盛的中坚力量,也有厚积薄发的后起之秀。青年歌唱家、演员、中国传媒大学副教授伊丽媛就是其中之一,近几年她从音乐事业进军到演艺事业,非专业演员出身的她在多部作品里沉下心来不断打磨自己,出演多部国家广电总局重点项目,国内首部“一带一路”题材电视剧《大海港》的新时代女性乔虹、献礼建党百年谍战剧《没有硝烟的战线》的双面女特工安谧、冬奥献礼剧《冰雪之名》的队医叶小小、献礼建党百年重大历史题材电视剧《光荣与梦想》的播音员林澜,献礼建党百年重大现实题材电视剧《功勋—孙家栋的天路》的胡亚平,古装剧《美人逆鳞》的江明瑟,致敬消防英雄题材电影《惊天救援》的梁主任、中央政法委出品的电影《扫黑行动》的新闻发言人等,对于每一个角色,不同的角色带给她多方面的成长和思考。

3.jpg

  在个人发言中,伊丽媛提到这个奖是一种鼓励和鞭策,能获得这个奖:“感谢新时代国际电视节组委会,非常荣幸与各位多德艺双馨的优秀前辈荣获此殊荣,这个奖拿在手上特别重,我没有把它当作是一个荣誉,对我来说更多的是一种鼓励和鞭策,更多的是要感谢遇到了一个更好的时代,一个继往开来的时代,感谢最好的中国。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具有非凡意义的一年,我主演的两部国家广电总局献礼建党百年的热播剧《光荣与梦想》《功勋》相继播出,这两部电视剧是极具影响力和传播力的代表之一。这个奖应该属于《光荣与梦想》《功勋》所有的演职人员,有幸遇到这么好的团队,遇到这么好的剧本。感谢刘江导演、郑晓龙导演对我的信任,向所有台前幕后的主创人员致以衷心的敬意和感谢!”

4.jpg

  《光荣与梦想》是今年热播的献礼建党百年主题作品,书写了从中国共产党诞生到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壮丽史诗,以厚重的历史彰显中国共产党的中流砥柱作用,在史与诗的交汇中,完成一次对党史、国史、军史的艺术再现。伊丽媛在剧中饰演的林澜外柔内刚,作为第一批能够代表党的意志和立场发声的播音员,记录了那段烽火狼烟岁月,在当时的舆论宣传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思想层面与心理层面为我党获得最后胜利贡献了重要的革命力量。

5.jpg

  《功勋》取材于首批八位“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的真实故事,通过“国家叙事、时代表达”的艺术手法,用单元剧的叙述方式,将8位“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的人生华彩篇章串联起来,共同表达对“忠诚、执着、朴实”的崇高精神品格的礼赞。伊丽媛在《孙家栋的天路》中饰演胡亚平,搭档佟大为、孙俪,再现了不同时代共产党人为国为民的胸怀和气度。

  在发言最后,伊丽媛谦卑地表示:“艺无止境、学无止境,我会永远怀着敬畏之心和感恩之情,向众多优秀的德艺双馨前辈艺术家老师学习,用心对待每一个角色,不断磨练自己,提升自己,为观众带来更多好角色、好作品。”

  我们也期待伊丽媛在演艺事业上带来更多惊喜。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伊丽媛
分享到:
明星热点

张绍刚工作室暖冬公益行 助力少年棒球梦

日前,由海西传媒集团旗下张绍刚工作室发起的“一起守护棒球天使”的暖冬公益行活动,走进了强棒天使爱心棒球基地,遇见了一群热爱棒球的孩子们。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