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专访刘奕君:我是长得像反派么?

2018-08-13 09:22:33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饰演了那么多反派角色,刘奕君虽有调侃,却无怨言。

   8.jpg

  大型古装电视剧《扶摇》已正式收官,这部剧从颜值、演技等各方面从开播就获得超高关注度,实力演员刘奕君在剧中饰演的国公齐震更是收获零差评。国公大人作为剧中最大反派,却被“坑国公联盟”团虐。世子、义子、义女、侄女、侄女婿…都是假的,甚至连唯一是真的亲生女儿都拖后腿。一直心心念念的王位最终也没能登上,最疼爱的女儿为了救仇人之子被自己亲手误杀…。执着了那么多年,最后却发现两手空空的国公大人被评为命运最坎坷的反派角色。

  刘奕君被邀请出演《扶摇》国公齐震这种反派角色,是因为自《琅琊榜》一朝成名后,他就成了反派角色的优选。而当初刘奕君出演《琅琊榜》时,最初定他饰演的是另一个角色,后来饰演谢玉这个角色的演员有事来不了,导演和制片方临时决定让刘奕君换角色,饰演谢玉。播出后,刘奕君饰演的谢侯爷这个反派角色的形象深入人心,他精湛的演技受到了大家的认可。后来的《伪装者》、《远大前程》、《橙红年代》、《无主之城》等,刘奕君饰演的都是剧中的大反派。

1.jpg

  刘奕君出演的反派角色几乎都是被大众喜爱的,他会深挖坏人“人性”这一面,让反派人物更真实,而不仅仅是单纯的“坏”。《琅琊榜》里的谢玉,为达目的不择手段,但情深义重;《伪装者》里的王天风,有着杀身成仁的偏执,但一心为国,舍生取义;《外科风云》里的扬帆,游走在边缘地带,在对仁心的追求与现实中不断挣扎;…。刘奕君说“每个人心里都有善与恶,没有真正意义的好人或坏人,任何一个角色我都会挖出他的多面性”。

  曾经,刘奕君还调侃过自己“我是长得像反派么?”。

  由陈伟霆、马思纯、刘奕君主演的电视剧《橙红年代》即将播出,刘奕君在该剧中依旧饰演全剧最大反派BOSS-商界大亨聂万峰。身份神秘多面,不露锋芒。不过据悉刘奕君饰演的聂万峰与刘子光(陈伟霆饰)有着亦兄亦友、相爱相杀的羁绊。聂万峰利用刘子光但从不伤害他,最后也因割舍不断的情意而被逮捕。对于这个角色,真是期待刘奕君会如何演绎。

  饰演了那么多反派角色,刘奕君虽有调侃,却无怨言。在刘奕君看来,认认真真地演好戏是作为一名演员的根本,也是对观众对艺术最大的尊重。而后来的某一天,刘奕君却说了一句“我要从此多演好人”。

9.jpg

  让刘奕君产生这种转变的想法的原因是他的女儿有一天对他说:“爸爸,为什么你演的都是坏人呢?”对于一直专于演戏,提升演技的刘奕君来说,也许他从未想过这个问题。他回想了自己饰演过的角色,同时也反思了自己:孩子那么大了,正是需要父母言传身教的时候,但自己在剧中饰演的形象一次比一次恶,给女儿带来了那么大的影响和困扰。我相信也给很多小朋友留下了不好的印象。对于孩子来说,她还不能很好的理解“演员”这个词的含义,她们眼中看到的只是单纯的“好”与“坏”,“善”与“恶”。刘奕君深受女儿问话的触动。作为一个演员,他不会排斥反派角色,但作为父亲,他觉得应该给孩子多树立一些正面的形象,多给观众一些正能量。

  刘奕君现在正在拍摄大型反电信诈骗电视连续剧《捕手》,他在剧中挑大梁饰演的男一号赵大川就是一个正直的警察。带领反电信诈骗小组,在搜集犯罪证据和走访侦查过程中面对危险、恐吓和各种诱惑始终牢牢记住自己身上的使命,不为所动,一步一步铲除以“六眼蜘蛛”为首的国际电信诈骗团伙。维护了法律的尊严,伸张了正义。

  刘奕君在拍戏之余喜欢书法、篆刻和摄影。他认为在练习书法、篆刻时,会磨练心性,能更沉住气,深入的去思考一些事情。而摄影会为他带来更广阔的天地。刘奕君走过非洲草原,看过大海,拍过古建筑,也拍过迁徙的动物。这些美好的事物都记录在了刘奕君的镜头下。刘奕君曾说:“大自然和人文是最好的充电”。

  腹有诗书,成熟儒雅的刘奕君是粉丝眼中的风景,是我们喜欢的样子。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刘奕君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