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红尖尖》10月14日全国上映 祖孙情再现人间大爱

2021-10-14 10:48:36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2021年十一黄金档票房,正如之前所预料的一样,在《长津湖》和《我和我的父辈》这两部主旋律电影的强烈带动下,呈现出了井喷爆发的态势。

   2021年十一黄金档票房,正如之前所预料的一样,在《长津湖》和《我和我的父辈》这两部主旋律电影的强烈带动下,呈现出了井喷爆发的态势。7天总票房达到了43.8亿,超过了去年同期。但这个疯狂十月还未结束,随后的进口科幻大片《沙丘》、《007之择日再死》,国内名导的新作《第一炉香》和《兰心大剧院》等连番上映,将整个十月再次推向高潮。除此之外,10月14日重阳节,还上映了一部适合全家人一起观看的治愈性温情电影——《红尖尖》。

  电影《红尖尖》定于10月14日重阳节上映,比起大片爆发日的15日仅提前一天。这部影片是大连五洲影视有限公司制作出品,第四届、第八届全国“十佳制片人”陈冬冬担任出品人、总制片人,曾晓欣、李思思联合执导,胡永红(疏疏)编剧,影片以具有中国特色的地域风貌和民族特色为背景和依托,通过娓娓道来的叙事节奏,描摹了一卷温暖动人的祖孙亲情画卷,真切完美地讲述了一个中国普通家庭里,秉承中华“祖孙亲情”家风家训、立德树人的感人至深的故事。影片的主演是大家非常熟悉的演员吴彦姝,相信这两年的国内大小银幕上大家对这位“国民奶奶”都不会陌生。而另一位是小演员卢思宇,也是出演过不少影视剧,在最近热映的电影《峰爆》中也有他出色的表现。

  从主创阵容上看,这部影片称不上大制作,但为什么却能够获得如此高的青睐和评价呢?我们不难关注到《红尖尖》在短短的一年时间内,在中国、美国、意大利、俄罗斯、加拿大、比利时、土耳其共7个国家荣获了包括第十七届美国圣地亚哥国际儿童电影节最佳长篇故事片奖、最佳女演员奖;莫斯科国际儿童电影节最佳摄影奖;加拿大家庭信仰国际电影节最佳长篇电影奖和最佳导演奖等7项国际大奖,9项国际奖提名、3项国内奖项。84岁高龄的吴彦姝老师凭借《红尖尖》中水仙阿婆的角色两次荣获国际最佳女演员奖。

  美国“孩子优先”电影节电影评论家阿比盖尔·L的影评:《红尖尖》是一个非常动人的故事,它让观众想给奶奶一个大大的拥抱。这是一部美好而悲伤的电影。它展现了祖孙间感人至深的亲情,让外国观众能够共情。影片传达的主题是家庭,这是世界上最宝贵的东西,珍视和感激家人以及他们为我们所做的一切是很重要的。这个故事的主旨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内心,作为一个在美国亚裔家庭中长大的人,这部电影让我想要更多地了解中国文化和语言,我也被电影中提到的中国景色深深吸引。我最喜欢的是火龙和奶奶亲情的部分,这让我想起了我和我奶奶的关系,以及这份感情的重要性。”由此可见,该片能够获得如此高的口碑和赞誉的原因就是因为影片中所展示的祖孙之间温暖无私的亲情和在困境中互助自强的精神。

  虽然该片是围绕留守儿童的成长学习来叙述,但是整部影片却将重点放在祖孙俩生活中一些温馨,治愈的日常生活细节上,让观众能为之动情,而为了能够达到这样的动情效果,影片的导演等主创人员两年来多次到当地采访,搜集素材,不断打磨剧本。提炼生活中的细节,同主人公一起感受,带着同理心和谦逊坚毅的心态面对影片中故事的创作,让片中的两位主角变得更加丰富,从而让观影者在观影中对角色的感知从一开始的同情到感动,真正体味到自强不息,坚韧不拔的正能量。

  而除了动人的剧情以外,该片另外一个特点是画面极富美感,大家都知道,日本有一批非常优秀的治愈类型电影,比如《小森林》、《来小镇吧》等就是通过优美的自然画面在配合故事给人一种温暖动心的感觉,《红尖尖》取景于山水甲天下的桂林,影片中不仅有瑶族特有的风土民情,展现的风景也都散发着大自然质朴的气息。让人有极佳的观感体验。优美的景色加上独有的瑶族民族文化,更进一步的提升了该部电影的品质。

  《红尖尖》于重阳节全国上映,在目前上映的影片中,确实没有比《红尖尖》更适合与家中长辈或者全家共同观看的这样温情、感人的治愈型影片。所以该片将也有可能带来票房和口碑的双重惊喜。如果你想稍稍远离城市的喧嚣,静静地享受一份久违的温暖和感动,就和家人长辈一起在重阳节看这部《红尖尖》吧,只有和家人在一起,才是最可贵的幸福。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红尖尖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