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北语第十二届中外学生歌手大赛激情唱响

2017-05-10 10:09:45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5月7日晚,北京语言大学第十二届“Sing-A-Holic”中外学生歌手大赛在逸夫体育馆迎来了决赛的巅峰之夜。

   1.jpg

  5月7日晚,北京语言大学第十二届“Sing-A-Holic”中外学生歌手大赛在逸夫体育馆迎来了决赛的巅峰之夜。当晚,从复赛脱颖而出的十组中外选手强强争霸,用动人的歌声为观众们奉上了一场音乐盛宴。

  鹿先森乐队主唱郭倍倍、央视青年歌手大赛全国十二强选手赵骏、独立音乐创作人杨黎、独立音乐人李雨应邀到场,组成了本次决赛强大的评委阵容。

2.jpg

  本次比赛中,选手们总共将进行三轮较量。第一轮比赛中,十名选手依次演唱,按照分数高低进行排位,最后二名淘汰,剩余八组晋级第二轮。第二轮比赛是按第一轮分数高低排位,前四组作为守擂人,后四组作为打擂人,并由现场抽签决定打擂对象,进行打擂歌曲演唱,之后对应的擂主进行守擂歌曲演唱,共有四个打擂回合。每一次打擂结束后,现场评委举牌表决,举牌评委超过半数则踢馆成功,该选手晋级第三轮;若打擂失败,则守擂人晋级第三轮。最后,共有四组选手晋级第三轮,角逐冠亚季军的宝座。

3.jpg

  晚七时,比赛正式开始。在第一轮的比赛中,来自斯里兰卡的苏娅妮以日语歌曲《逢いたくていま》开场,将对心中之人迫切渴望的情感用动人的歌声完美表达,听众们纷纷被其歌声打动。随后,中国选手魏亚琦用微微沙哑的声音演唱了老歌《你最珍贵》,她的歌声百转千回的同时饱含深情,使现场观众沉浸其中。而另一位中国选手高一涵则将一曲《欲水》演绎地荡气回肠、淋漓尽致,把高超的演唱技巧和丰富的感情融为一体。来自英国的选手富莎莎则以俏皮轻快的节奏唤醒了所有人的耳朵,完美演绎了歌曲《Mouthwash》。

4.jpg

  接下来的选手也毫不示弱。中国选手鄢然为大家带来了歌曲《易燃易爆炸》,她霸气十足的歌声回荡在体育馆内,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中国选手周梓琦以唱跳俱佳的现场表演点燃全场,娇小的身体里蕴含着强大的气场和惊人的实力,她的一曲《PLAY》使在场观众欢呼声不断,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中国选手C.A.P组合用充满激情和反叛精神的原创歌曲《Rap-A-Holic》,在展现两人非凡才华的同时也将嘻哈态度传播给听众们,为大家带来了不同寻常的音乐体验。最后一组选手是来自日本的粮食组合,两人的完美配合的声音将日语歌曲《Stars》中的激情演绎得淋漓尽致。

5.jpg

  这是北京语言大学中外学生歌手大赛的第十二年。在十二年中本项赛事不仅以其选手的高水准的演唱和精美的舞台效果受到校内外的广泛关注,也使我校各国学生之间的交流愈加密切。

  在比赛中,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用音乐为梦想插上翅膀,让不同的声音和语言跨越国界在北语闪耀,让不同的文化和思想在北语交织融合,为“小联合国”在推进中外交流进程中增添了新鲜元素,展现了北语人的独特风采。掌声轰鸣中,第十二届北京语言大学中外学生歌手大赛圆满落幕。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