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东方美学这味儿对了,《雪中悍刀行》的服化道吹爆!

2021-12-17 14:18:52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古装武侠剧《雪中悍刀行》正在腾讯视频全网独播。

   

1.jpg

  古装武侠剧《雪中悍刀行》正在腾讯视频全网独播。这些年来好看的武侠剧越来越少了,但从目前播出的四集来看,《雪中悍刀行》的完成度可谓惊艳,不但故事和人物串联起了精彩的江湖梦,制作上服化道、礼仪等细节都质感十足,且充满了传统文化之美。

  南宫仆射的一个亮相就激活了不少观众的江湖梦,头戴斗笠加上一袭白袍,令人想起《侠女》和《新龙门客栈》等经典电影里的江湖侠女,而白色可不只是好看那么简单,古代穿白色是百姓的服色,也隐含着江湖人的身份;而徐骁出场的一身紫袍,是只有三品以上官员和贵族能穿的颜色,式样也参考了魏晋南北朝的礼服。值得一提的是,徐凤年在剧中大部分时候也是一袭白袍,但这一设定结合其经历看,是不是有陈庆之“千军万马避白袍”的影子?

2.jpg

  此外,从建筑到室内陈设,再到剧中礼仪方面的种种细节都非常考究。比如徐骁见儿子徐凤年之前整理服装,包括在老黄屋里徐骁西向而坐也是传统座次中的次席,表现了双方有趣的人物关系,也是靠传统文化的细节讲故事。

3.jpg

  这些传统文化之美出现在剧中,不但让这个江湖故事更有味道和质感,也充分体现了该剧制作上的用心。据导演介绍,该剧每把刀都至少准备四把一模一样的,按照拍摄需求使用不同材质的刀入镜,这些对细节的高要求和对整体质感的把控,才有了全剧极其出色的观看体验。目前《雪中悍刀行》在CCTV-8热播,并在腾讯视频全网独播,每日20点更新,这场充满传统文化之美的视觉盛宴千万别错过。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雪中悍刀行
分享到:
明星热点

优雅回眸,刘竞导演温婉灵动邂逅美好时光

时光流转璀璨格调,优雅邂逅美好际遇。刘竞导演最近曝光一组咖系朦胧毛衣写真,灵动、温暖、阳光,唯美的回眸让人心动值无限升级,不愧是气质女神竞姐姐!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