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雪中悍刀行》徐凤年身边的马夫老黄什么来头,实力竟可与“天下第二”一战

2021-12-17 14:19:53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由张若昀、李庚希、胡军领衔主演的《雪中悍刀行》终于在12月15日登陆CCTV-8,并于腾讯视频全网独播。

  由张若昀、李庚希、胡军领衔主演的《雪中悍刀行》终于在12月15日登陆CCTV-8,并于腾讯视频全网独播。单从头几集看,其实整体画风上还是有很诙谐的一面,对路人观众挺友善,能让人看进去。尤其是主角徐凤年和马夫老黄这一对“欢喜主仆”,贡献了最多笑点。

马夫老黄.jpg

  徐凤年和老黄在剧里最早出场,两个人在外游历时,老黄这个人可谓毫无“马夫”的自觉性,跟徐凤年一起去偷地瓜,结果被人发现了马上抛下徐凤年开溜。但徐凤年还是不计较他“偷鸡摸鸭、遇事先跑”的小动作,二人不似主仆,更似损友。因此观众看了老黄也讨厌不起来,反而觉得他是个可爱的老头。

  但故事开头就交代,徐凤年是北椋世子,而他的父亲北椋王徐骁更是因为战功赫赫而有着诸多仇家,因此徐凤年从小就被各种暗害。这种时候,徐骁放他独自出门游历三年,只带个马夫,难道真的就不担心徐凤年出事吗?所以大家也不难猜测,老黄绝不是一个简单的上了年纪又爱喝酒的马夫,他必定深藏不露,而且深得徐骁信任。

  到了第六集,老黄终于掉马——老黄就是江湖上鼎鼎有名的“剑九黄”,黄阵图。而为什么叫做“剑九黄”,则是因为老黄曾创作出剑一到剑九的武功招式。能自创武功,其实力便可见一斑。

  对于徐凤年来说,老黄是非常重要的人物。在他们游历的三年里,他们一起朝夕相处、翻山越岭、摸爬滚打,走过了六千里。在这样的相处中他们给对方的影响都是难以衡量的。因为在离开了王府的环境后,徐凤年才得以真正地以一个“普通人”的身份生活,所以可以说,老黄是徐凤年的第一个真正的朋友,意义非同一般。

  另外有的观众可能注意到,老黄平时一直背着的剑匣子里,装着五把天下名剑。据说那里面原本有六把,但有一把在他几十年前大战“天下第二”王仙芝的时候输在了武帝城上。这也侧面说明老黄战力之强。现在老黄终于把真实身份告诉了徐凤年,带上了徐凤年命名的剑“六千里”,再度启程挑战王仙芝。可以大胆预测一波,老黄可能马上就会“下线”,而他的离去也将激发徐凤年的斗志和成长,成为其精进武艺、最终挑战王仙芝的一个契机。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雪中悍刀行
分享到:
明星热点

优雅回眸,刘竞导演温婉灵动邂逅美好时光

时光流转璀璨格调,优雅邂逅美好际遇。刘竞导演最近曝光一组咖系朦胧毛衣写真,灵动、温暖、阳光,唯美的回眸让人心动值无限升级,不愧是气质女神竞姐姐!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