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古诗词太难背不下来?金鹰卡通《23号牛乃唐》带你沉浸式学习

2021-11-11 15:49:04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当孩子在学习古诗词时,面对晦涩拗口的古文,总是记住了上句忘了下句怎么办?

   当孩子在学习古诗词时,面对晦涩拗口的古文,总是记住了上句忘了下句怎么办?金鹰卡通原创动画《23号牛乃唐》中小学生牛乃唐也遇到了这样的问题:晨读时,老师让班上的同学学习古诗词《长歌行》,牛乃唐读得磕磕巴巴,只记住了开头“青青园中葵,朝露待日晞…”课后却发现同学们大部分都能背出这首古诗,不服输的牛乃唐把自己锁在房间认认真真的学习背诵,可是效果还是平平,这让她非常苦恼。晚饭时牛乃唐将自己的困难告诉了家人,爸爸妈妈将会怎样教牛乃唐学会背诵古诗呢?本周五晚六点半,一起和牛乃唐沉浸式学习,麦咭TV官方网络放送。

牛乃唐学习古诗词遇困难 爸爸妈妈改变教育方法

  在本期动画片中,牛乃唐班上正在学习一首有难度的古诗词《长歌行》,拗口的诗句让牛乃唐怎么都读不通顺,在同桌卓尔的背诵考验下,只能背出开头的一句“青青园中葵,朝露待日晞…”虽然老师也说能把诗词背下来非常难,只要熟读就行,牛乃唐却发现班上的同学们大部分都能将这首诗词背诵出来了。为此,好强的牛乃唐也想努力学习争取学会这首古诗词,但是她把自己锁在家里读了一晚上,也还是不能理解这首诗词背不下来。于是她把自己的苦恼告诉了爸爸妈妈,爸爸妈妈却说:“今天好好休息一晚,明天早上全家人一起爬山,在山顶教授牛乃唐一个背古诗词的秘密法宝。”第二天,牛乃唐全家出动去爬山,爸爸妈妈一路带着牛乃唐认识什么是葵草,什么是朝露,日出的样子是什么样的,将诗词中的每一句都带入爬山的情景,终于登上山顶,心中已经有了诗句景象的牛乃唐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瞬间就学会并记牢了这首古诗词。

学习不是死记硬背 用对方法每个孩子都能理解

  “纸上学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动画片通过牛乃唐背古诗的故事,讲述了这样一个道理。孩子的学习比起填鸭式的死记硬背,更应该像牛爸爸牛妈妈一样讲究方法,多点耐心和讲解帮助孩子理解和感受,引导孩子去学习才是最好的办法。金鹰卡通《23号牛乃唐》这部动画片,就是通过一个又一个牛乃唐成长的小故事,润物细无声的将这些充满正能量的知识、方法传达出来,也希望更多的家长和孩子,能够在看动画的同时学到知识学到方法,一起快乐温暖的成长。

  本周五晚六点半,金鹰卡通《23号牛乃唐》让孩子的学习不再为难。麦咭TV官方网络放送。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23号牛乃唐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