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青年电影展闭幕红毯仪式在重庆举行

2021-09-03 18:52:27 来源:转载

文章摘要

近日,重庆青年电影展闭幕红毯仪式暨颁奖典礼在朝天门世纪荣耀号游轮上隆重举行。

   近日,重庆青年电影展闭幕红毯仪式暨颁奖典礼在朝天门世纪荣耀号游轮上隆重举行。

  重庆市电影局、重庆市文联、四川外国语大学等主承办单位的领导及嘉宾,以及影展名誉主席及评委会主席谢飞,终审评委及形象大使杨子姗,善荣(北京)影视有限责任公司合作演员何泓姗、王嘉尔,终审评委李霄峰、张翀等演员嘉宾莅临闭幕式现场。

  本届“短片竞赛”单元入围作品的主创人员率先走过红毯,在众多观众的见证下,他们与在场的观众分享了创作影片的心路历程,表达心中的喜悦以及分享在本次影展取得的收获。随后,本届影展形象大使、终审评委杨子姗一袭黑裙惊艳亮相,“用一个词形容重庆就是热情”,她表示,通过本次影展看到了青年电影创作者的潜力与无限可能。其后,著名导演谢飞、导演兼编剧李霄峰、导演张翀等嘉宾悉数亮相红毯,全场气氛被推向高潮。

  颁奖典礼在红毯仪式结束后正式开始。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洪斌,重庆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若愚,四川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邹渝,重庆电影集团总裁、重庆市电影家协会主席黄翔,四川外国语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苟欣文,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电影处处长何洪元,重庆市电影家协会张晓聆,后浪电影学院总经理孟杰,工厂大门影业制片人梁颖,重庆越界影业张凌云以及本届影展各终审评委共同为最终入围的21部影片颁发了15个竞赛类奖项。

  四川外国语大学党委常委邹渝书记致闭幕辞时表示,在各方的大力支持及通力协作下,已逐步成为重庆市重要的文化品牌活动。“重庆是一座具有强烈的地域特色和电影感的城市”,他表示重庆离不开电影,电影更离不开重庆,“重庆电影”正逐步建立起优质的行业口碑,树立起难能可贵的业界认可。最后,他希望各级主管部门、行业协会要肩负培养青年影视人才的社会责任,帮扶青年影人,给予电影市场更多元化的创作选择,为观众带来更赋艺术追求、更具人文情怀的文化大餐。

  本届重庆青年电影展形象大使杨子姗致辞时称,从本届影展看到了青年导演创作电影的信心和表达自己态度的勇气。“我觉得他们传递出来的这种力量和信念就是电影人的初心。”

  随后,谢飞表示,陈德森导演和阿尼秋吉女士虽未亲临现场,仍和我们“连线讨论奖项”。张翀称在中国能有自己影展的城市并不多,重庆青年电影展已经办到第七届,已经很不容易了,“这离不开大家的热爱和支持”。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青年电影展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