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虚拟人火了?看大禹动漫如何布局国风元宇宙

2021-11-12 17:38:07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双十一凌晨,国风音乐团队音阙诗听、主唱赵方婧在网易云音乐发布全新单曲《波澜》,国风动漫爱好者不难发现,这是大禹动漫新出角色龙女辰辰的联动角色曲。

  双十一凌晨,国风音乐团队音阙诗听、主唱赵方婧在网易云音乐发布全新单曲《波澜》,国风动漫爱好者不难发现,这是大禹动漫新出角色龙女辰辰的联动角色曲。次日,大禹动漫、音阙诗听、赵方婧于B站联动发布单曲MV,粉丝直呼双厨狂喜!上线24小时便取得网易云音乐新歌飙升榜十一位,B站单日热门榜单第一位,B站首页推荐及分区推荐的成绩。

1.jpg

2.png

3.png

  虚拟人“龙女”,丹凤眼,柳叶眉,长发披肩,从容貌衣着都充满了国风古韵,被赋予浓浓的中国特色。《龙女辰辰》上线短短数月,吸粉百万。幕后团队大禹动漫一直以来都很低调的在做内容,持续研发国风短视频作品。在2019年以前,大禹动漫几乎很少从事除作品以外的市场动作,但在短视频领域早已建立大众心智的占领,并通过矩阵角色的梦幻联动收获Z世代用户的好评。一个情理之中而又意料之外的矩阵世界观呼之欲出,基于粉丝的期待,矩阵形象在国风圈的二创活动开始频繁,同人图、同人音乐、同人舞蹈、汉服联名、国风周边.....据官媒报道,新角色还将参与CCTV央视推出的新年综艺节目。

4.jpg

  据统计,目前国风市场受众有5亿之多。国风市场的崛起,互联网络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同时也与年轻人的消费观念有一定程度的关系。大部分年轻人对新鲜思想,国潮回春等事物接受度很高,消费观也更偏向于精神消费,个性消费,能迅速接纳国风虚拟偶像,为心目中的“女神”“偶像”买单。

  虚拟偶像的走红离不开狂热的粉丝经济。从火遍全球的初代虚拟歌姬初音未来,到国内较早出道的洛天依,再到近年涌现的B 站泠鸢yousa、背靠乐华娱乐的ASOUL,还有最近在社交媒体走红的柳夜熙......在全民娱乐的趋势下,二次元文化也在不断破圈,加之人工智能技术的迅速发展,虚拟偶像层出不穷,成为IP和商业发展的重要方向。大禹动漫的商业布局自新角色的发展跃然纸上,除了高频的市场动作,公司坚持用内容创造美好与商业价值。据悉,2022年将是一禅矩阵影视化元年,动画番剧、电影PV将于2022年暑期与观众见面。

5.jpg

6.jpg

  持续输出年轻人喜爱的国漫作品,是大禹动漫多年的坚守。一直以来国内动漫产业都与资本的推动有关,从影游联动到虚拟偶像,再到如今的元宇宙,有很多公司选择跟风,但仍有一些公司选择了不一样的道路。动漫行业不易,无论是影视化还是偶像经济,有爱才有未来。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大禹动漫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