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告别“哥哥”再启新程 武侠“顶流”赵文卓化身《剑网1:归来》品牌代言人

2021-11-12 10:08:47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一档综艺节目,让很多人对赵文卓有了不一样的认识。无论是台上把青春偶像味十足的《流星雨》演绎成武侠范十足的擂台,还是台下“手拿保温杯,如同伏妖器”正气清流的形象,他的舞台表现、场下与年轻嘉宾的互动场景等等,都成为观众津津乐道的话题,甚至网友还调皮的为他起了“照哈镜”、“平嘻王”等一些昵称。

   一档综艺节目,让很多人对赵文卓有了不一样的认识。无论是台上把青春偶像味十足的《流星雨》演绎成武侠范十足的擂台,还是台下“手拿保温杯,如同伏妖器”正气清流的形象,他的舞台表现、场下与年轻嘉宾的互动场景等等,都成为观众津津乐道的话题,甚至网友还调皮的为他起了“照哈镜”、“平嘻王”等一些昵称。

  事实上,如《披荆斩棘的哥哥》的综艺名一般,参加这档节目对于赵文卓何尝不是一次“披荆斩棘”的过程。要在陌生的舞台上,与很多已经独当一面很多年的选手同台竞技,这种情境对于一名武打演员而言着实是一次不小的挑战,需要不停的去练习、去适应,不过好在他始终保持着一份韧性。

  或许如很多人说得那样,赵文卓就像是一名已经隐居多年的侠客,无意间被推上了舞台,从最开始的“格格不入”,到后来主心骨一般的存在,无论他展示出哪一面,总能在他身上看到一股不变的正气,感染了这个舞台,也感染了舞台前的观众。

  “剑侠”归来

  在“哥哥”结束后,赵文卓也开启了新的旅程。11月12日,由西山居与盛趣游戏联合发行的武侠MMO手游《剑网1:归来》,正式公布了赵文卓为游戏代言人。这一次,赵文卓将重新回归一名侠客的身份,与众多玩家一起再次经历那段充满家国情仇的武侠故事。

  与赵文卓经历类似,《剑网1:归来》同样是年少成名。2003年,西山居推出了剑网系类首款端游作品《剑侠情缘网络版》,不仅带动了国内自研网络游戏热潮,更是成为中国文化出海的经典案例,在越南市场占有率一度高达70%。《剑网1:归来》便是对这款经典端游的复刻之作。

  2003年也是赵文卓在内地大红大紫的时候。他主演的《风云之雄霸天下》、《至尊红颜》等多部电视剧风靡一时,其中重情重义的“聂风”、英气十足的“李君羡”等角色成为无数90后的童年回忆。至此在黄飞鸿、方世玉之后,赵文卓又多了个仗剑走天涯的侠客形象。

  都是侠客,十八年后两方的相遇更像是一次侠者之间约定好的“邂逅”一般,没有打打杀杀、武艺高强,而是历经江湖浮沉之后心如止水般的一次对话。或许其中也有惺惺相惜的味道,都在对方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一位在过去陌生的舞台上散发出新的光芒,一位在新的市场环境下正重新发挥出剑网以及武侠的江湖热血,想要获得更多年轻用户的认可。

  联手演绎何为侠

  《大英雄》是罗晓音老师这次为《剑网1:归来》制作的游戏主题曲,歌词中“多少男儿情,尽在侠义中,荡尽人间事不平”唱出了大家对侠的憧憬。关于侠,金庸笔下的“为国为民”被认为是侠的最高境界。这一点也同样体现在赵文卓的作品与《剑网1:归来》中。

  在赵文卓看来,侠是为了他人,为了更多的国家民族大义着想。在《披荆斩棘的哥哥》中,他会建议刘聪、周延等说唱歌手写词时要注意词汇的把握,不要一味的去张扬、发泄,要起到榜样的作用。在《黄飞鸿》系列作品中,赵文卓扮演的黄飞鸿同样是一名系国家危难于一身的侠者。

  《剑网1:归来》则把故事背景放在了南宋之争下,游戏中玩家扮演了一名从初入江湖的热血少年一路成长为拯救国家于危难之间的侠客,在家国情仇、武林之争、儿女情长中谱写属于自己的江湖故事。游戏所传达出来的侠义精神获得了不少玩家的认可,自10月15日开启全平台不删档测试以来,《剑网1:归来》稳居iOS畅销榜Top50。

  因为对侠的认同,让赵文卓与《剑网1:归来》相遇,二者的合作又将演绎出怎么样的侠?也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赵文卓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